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城乡公交发展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7 15:59:5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城乡公交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文琪、林春营、陈国衍,区领导林燕枝,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区直相关部门及有关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察看了首占新区公交枢纽站、金峰金漳公交首末站以及梅花公交首末站建设情况,并体验了金峰开往梅花的公交路线。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对当前城乡公交发展情况所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随后,视察组召开城乡公交发展情况汇报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城乡公交一体化是一项民生实事,是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城乡交融方便群众出行的重要手段,是完善城市功能、方便市民出行的民生公益事业。相关部门对公交体系规划要科学,科学规划公交路线,增强线路的灵活性和可行性,坚持把满足群众出行需要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基础设施建设要提速,加快公交场站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公交基础设施,增强公交营运生产保障能力;政府财政投入要加大,推动发展公共交通的积极性,建立稳定的城市公共交通财政投入机制;公交安全管理要加强,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守安全生产红线,遏制安全隐患;公交服务质量要提升,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并通过服务文化的广泛宣传,以服务文化为抓手,提升职工服务意识。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