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 贴心服务送给海外游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9 15:56:4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世纪90年代,为了改善家庭的经济条件,长乐一大批年轻人去美国工作,家中只剩老人和小孩留守。从此,交电费对于留守老人来说成了一件烦恼事——他们行动不便,还需来回奔波营业厅。虽然有智能交费这种足不出户的手段,但老人们还是不习惯。

1559117118671161.jpg

  ◆◆智能交费?我们老年人用不来!◆◆

  今年1月27日,海外游子刘进武回家探亲,发现家中院子比平时干净整洁了许多。走进屋中,他发现一位身着工装的男子正在检查家中的电力线路。

  “爸,我回来啦!家里用电出了什么问题吗?怎么还有电工在修理呀?”

  “放心吧,儿子。家里没什么问题。他们只是过来做义务排查的。你不在家的这些日子,我行动又不便,供电公司的人时常过来帮忙照顾我的生活起居。”刘老伯笑着说。

  刘进武顿时感到一阵温暖和欣慰。

  又到交电费的时间了。刘进武陪着他的父亲一起走进了营前供电所营业厅。

  “刘伯伯,我们现在在推广智能交费。只要在手机上操作就能交电费了,可方便了呢……”营业员话还没讲完,就被刘老伯打断了:“不行,不行……我这一把年纪了。年轻人的东西用不来,用不来……”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刘进武将营业员的话默默记在了心里。

  ◆◆为了海外的宣传,他们从国内开始努力◆◆

  隔天一大早,刘进武来到营前供电所来找所长李作党。

  他给李作党出了个点子:“我们在美国纽约有一个美国福建长乐同乡会。我们可以专门举办一场活动,把这个手机智能交费方式带到美国宣传一下。”两人一拍即合。那段时间,李作党天天跑刘进武家研究活动方案。

  首先,他们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征得同乡会各联谊会主席的同意。李作党当即召集全所人员分组对供区内同乡会各联谊会主席的亲朋好友一户一户上门动员。众人拾柴火焰高,再加上电力服务的口碑,他们都表示愿意提供帮助。于是李作党马上安排所里人员着手准备智能交费宣传视频(中、英、福州话三个版本)、海报、单页、宣传横幅等材料。

  ◆◆美国纽约,智能交费推介来啦!◆◆

  5月5日,在美国纽约,智能交费宣传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在一首由长乐供电公司职工改编自《成都》的歌曲——《长乐》声中拉开了序幕。坐在台下的侨胞们被现场的浓厚思乡氛围所感染。紧接着,荧幕上一个可爱的电力卡通人物对如何使用支付宝和微信交电费进行了详尽讲解。

  这时,一旁的工作人员将手中的智能交费宣传单分发到每个人手中。

  “如果喜欢刚才的视频,现在可以用微信扫描大家手上宣传单页和电视屏幕下边的二维码……”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也得到了侨胞的一致肯定。他们表示,要给国家电网点个大大的赞!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敏柔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