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中国移动长乐分公司开展 “初心永不忘 端午话家风”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5 18:24: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网络中国节·端午】中国移动长乐分公司开展 “初心永不忘 端午话家风”活动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广大少年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爱国主义情感,丰富生活经验,近日,中国移动长乐分公司举办了“初心永不忘 端午话家风”亲子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浓浓的亲子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用心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

  活动现场通过观看动画片的方式普及端午节的起源、习俗、食俗。在此过程中,穿插互动小游戏,让大家在了解端午节文化内涵的同时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懂得了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还了解到了除纪念屈原之外端午节的由来,知道了艾草驱赶蚊虫的作用等知识,真实地领略了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和芬芳!随后,通过分享员工家风、家训小故事以及经典诵读,弘扬良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和广大员工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不仅丰富了他们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更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增强了他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