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禁毒青力量,点亮绿色无毒成长之路

——团区委6月禁毒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7 17:50: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教育抓起,从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和防范抓起”的重要讲话精神,正值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团区委组织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针对青少年开展了“拒毒防毒·从小做起”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线上禁毒宣传

  团区委通过“长乐青年”微信公众号推送禁毒相关图文知识,借助社会化媒体平台形成以一带众,一人带动身边家人、朋友圈共同关注禁毒的宣传氛围。

  线下禁毒活动

  拒毒防毒微课堂:

  团区委组织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在相继在三峰社区、金峰等多个社工服务站开展丰富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各个社工站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禁毒宣传教育的多方覆盖。

禁毒青力量,点亮绿色无毒成长之路

禁毒青力量,点亮绿色无毒成长之路

  涉案未成年人观看禁毒电影:

  为提高涉案未成年人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社工安排了涉案未成年人观看禁毒电影。通过影片让涉案未成年人直观认识到要与毒品划清界限不仅仅需要无数的禁毒知识,更加需要的是有意识地培养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参与全区禁毒宣传活动:

  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由区禁毒委牵头,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团区委、区妇联等禁毒委成员单位联合在永辉超市门口开展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服务青少年的窗口,为了更好帮助青少年了解毒品及其危害性,团区委联合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的青少年社工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用禁毒青力量,点亮绿色无毒的成长之路。

禁毒青力量,点亮绿色无毒成长之路

  活动现场,青少年社工向过往群众分发《禁毒手册》《新型毒品危害与防范》等禁毒宣传材料,并认真解答群众有关禁毒戒毒方面的政策咨询。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500多份。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