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高层次人才获90万元公积金房贷 系福州首例

节省约14.5万元的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利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8 15:3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记者昨日获悉,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近期办理了首例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额达90万元。

  近期,福建高层次C类人才张先生到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虽为“闽都英才卡”的申领对象,但因该卡暂停制作,导致张先生无法提供。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与相关部门沟通,确认张先生属于福建高层次C类人才后,即对该笔贷款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比照持卡人享受的特殊政策予以受理审批。经贷款测算,张先生单人便可享受90万元的贷款额度。该笔贷款成功发放,为张先生节省约14.5万元的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利差。

  据了解,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出“闽都英才卡”持有人住房公积金特殊支持政策,持卡人及其配偶在福州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额度可放宽至福州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目前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50万元)的4倍,并以提供“闽都英才卡”作为享受该项政策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