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供电公司构筑“三防线”,度夏保供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2 20:07: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0日,长乐区供电公司针对今年高温时间长,雷雨天气多等特点,制定“三防线”保电措施,供电所全体员工整装待命,确保迎峰度夏工作有序开展。

  近期长乐区供电公司开展的“六查六防”工作,严格管控季节性外破风险,采取内外兼修、全面联动的工作方式,强力推进配电线路夏季防外破专项行动。对内制定防外破工作方案,针对线路的地理位置、设备特点和天气变化状况,采取定点蹲守、流动巡视等方式对配电线路全方位巡查;对外采取与政府职能部门密切协作的方式,开展违章建筑清理、安全隐患排查,形成电力设施保护的“合力”。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分配用电负荷,加大线路巡视和“特巡”次数,使用红外测温仪测试电网设备温度,及时查清设备过热原因,防止设备故障;开展三相负荷不平衡隐患治理,解决台区重载和过载现状;排查公用配电室通风系统,及时解决降温设备的故障、损坏等问题,避免配变高温造成烧损,影响客户用电。

  内外联动防冲击,启动重要客户走访机制,检查客户配电设备、变压器、计量装置、安全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配电室内各类安全工器具以及消防设施是否合格、齐备;积极开展高压专变客户电工培训,提升专变电工技能水平。多管齐下,有效防止客户内部故障冲击引发电网线路跳闸。

  该公司目前正深入分析迎峰度夏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将前期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制定后期迎峰度夏的实施计划。该公司全体员工仍将继续齐心协力,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与隐患,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贯彻始终,为实现长乐电网安全度夏保驾护航。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