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组织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为振兴乡村建设服务课题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2 17:34: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1日,区政协主席陈增国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政协委员赴首占镇和营前街道,开展“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为振兴乡村建设服务”课题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首占镇福连观赏鱼养殖场和营前街道黄石茉莉农业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政策扶持、线上销售和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等情况。

  随后,陈增国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农村电商发展情况汇报,对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思路进行交流探讨。陈增国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研究出台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相关政策、措施,加强引导和推动力度,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大政策扶持,做好资金保障,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注重电子商务的人才培养和引进,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好的经验做法,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推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形成联动,主动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服务基层、服务农村、服务农业的重要工作,结合乡村旅游、产业兴旺,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切实做好本土品牌的培育推广,助推农村电子商务和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