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税务局认真开展纳税信用级别复评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7 16:25:0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税务局了解到,我区税务局于今年5月5日发布2018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15年第46号公告,纳税人对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有异议的,可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确定的当年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复评。复评工作从5月6日开始。

  截至目前,区税务局共受理办结11户企业的复评申请,其中出口退税企业6户。11户企业均因“未在规定期限内按税务机关处理结论缴纳税款、滞纳金”被直接判为D级信用企业,将面临无法正常领用发票,出口退税企业被停止出口退税的局面,势将严重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

  经管征税务分局核实确认,企业均为自查补申报,同时由于企业实际困难或程序上的脱节,造成逾期缴纳税款,不存在恶意拖欠税款的行为。区税务局将上述情况如实向上级税务机关进行了汇报并得到积极支持。现11户企业已完成复评,其中10户评为B级,1户评为C级,及时修复了纳税等级信用,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