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鹤上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28 10:26: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和福州市关于垃圾分类办法的实施,8月19日上午,鹤上司法所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情况,在司法所会议室,对在矫的54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和垃圾分类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服刑人员分发扫黑除恶和垃圾分类学习材料后,司法所郑所长简要通报了长乐区近期扫黑除恶成绩及司法局在这项工作中的成果。接着,由福建友泽律师事务所薛翠玲律师为社区服刑人员讲解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并用真实案例穿插其中,使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加深对扫黑除恶知识的理解认识。随后,郑所长就垃圾分类进行讲解,讲述了垃圾分类的发展历程,该项公益活动的紧迫性、重要性及垃圾分类的具体内容,并向社区服刑人员推荐关注福州微文明公众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学习和分享。

  通过半天的主题教育学习,让社区服刑人员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学习日常通用法律法规,参与当前公益活动和文明行为,丰富学习内容,端正法治思维,提高道德观念。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陈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