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4 17:11: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推进“文明餐桌”行动,通过发放文明餐桌桌签(牌)、张贴公益宣传海报等,在全区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引导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倡导广大群众适度点餐,杜绝浪费。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在胜利路某餐饮店,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为经营者送上了文明餐桌桌签(牌),提醒广大市民在就餐点菜时注意不要浪费。

  “以前,很多消费者在就餐时,看见喜欢吃的就会多点,容易造成浪费。”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推出文明餐桌桌签、桌牌,就是要让消费者从点餐开始,吃多少点多少,从而引导广大消费者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健康生活。

  目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餐饮服务行业推行“文明餐桌”行动,发放文明餐桌桌签(牌)5千余个,张贴公益宣传海报1千余份,营造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胜利路某餐饮店老板说:“张贴公益宣传海报,摆放了文明餐桌桌签,我们就要发挥业主责任,让我们的服务员引导顾客适度点餐,避免浪费,争做文明市民。”

  接下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立足市场监管工作职责,从重点行业治理、重点工作推进等多方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继续规范整治全区各类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开展校园周边、农村食品市场、保健品市场的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从食品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等方面,形成监管到位和行业自律,维护诚信文明、守法经营的良好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