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检察长为初中新生扣好第一颗纽扣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10 10:10: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推进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深化检教合作,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水平,新学期一开始,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勋就走进长乐文武砂中学,以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身份给刚刚进入初中阶段的七年级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有效沟通,照亮成长天空》的法治教育课,为孩子们带去至关重要的“开学第一课”。

检察长为初中新生扣好第一颗纽扣

  活动现场,陈勋检察长用“扣好第一颗纽扣,其它纽扣才不会错位”的生动演示,迅速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抛出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果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怎样有效地沟通”等问题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陈勋检察长以发生在身边真实、鲜活的案例进行释法说理,用生动的语言将法律知识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告知同学们要学会在行动前多思考事情的后果,不要冲动行事;要学会沟通,通过有效沟通来化解矛盾,增进友谊。让同学们明白,守法,法似一盏明灯;违法,法如一把利剑。智者以法护身,愚人以身试法;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检察长为初中新生扣好第一颗纽扣

检察长为初中新生扣好第一颗纽扣

  课堂上,陈勋检察长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通过知识问答、放松活动、传话游戏等,活跃课堂氛围,做游戏、说道理,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播下“法治”的种子。同时,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还向在场同学们发放了漫画版法治宣传手册,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是区检察院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检察长带头落实法治副校长职责,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基础性工作。下一步,区检察院将认真履行职责,深化检校合作,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黄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