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5 17:34:2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2日,营前街道“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在黄石闽莉茉莉花合作社举行。营前街道各村(社区)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营前街道党工委、营前街道办事处主办,营前街道综合文化站承办。演出在活泼俏皮的群舞《佛系少女》中拉开序幕,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演员深情朗诵《祖国多美好》,表达干部对祖国充满无限的热爱;活力四射的群舞表演,展现小朋友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刚劲十足的跆拳道表演《中华神》,让人感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其中敬茶环节,小演员给长辈敬上一杯茶,让人感到浓浓的温情。最后,活动在大合唱《歌颂祖国》中落下帷幕。

我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街道举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既激发人民群众爱国热情,弘扬传统美德,展示干事创业精气神,又为全街道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投身‘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鼓劲加油。”营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鳌峰小学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立志做新时代好少年。

  9月17日,该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知识竞赛,四五六年级中队选派10名队员参加,围绕“党团队史、少先队章程及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垃圾分类”等应知应会知识,利用抢答器和“AB牌”举牌答题的形式展开活动。

  竞赛前,学校要求各中队组织全体队员认真学习少先队应知应会知识,掀起学习热潮。竞赛中,少先队员思维敏捷、反应迅速、积极合作、互相配合,表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丰富的少先队知识储备。

  9月19日,该校开展“祖国妈妈,我想对您说”少先队活动,少先队员利用周末时间,制作精美的心愿卡,共同祝愿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十位少先队员代表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声情并茂地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感情和深切祝福,并将祝福语贴在签名墙上。其他少先队员也纷纷献上精美的签名卡和祝福。

  9月20日,六(3)中队的队员组织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活动中,师生集思广益,精心设计编排队形,灵活选取拍摄角度,在校园内不同场地“凹造型”,与国旗进行创意合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与学生灿烂的笑脸交相辉映,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我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该校通过此次“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加强了学校文化建设,活跃了校园生活,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记者 姜亮 陈鸰燕 通讯员 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