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三举措推进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30 11:40: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将通过三举措推进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

  一是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督促企业严格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的有关要求,针对危化品储罐、仓库等重点部位;气体充装、特殊作业等重点环节,全面开展生产安全隐患自查。全区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2家重大危险源、24家加油站共自查隐患78条,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全面排查危化企业。督促企业切实加强危化品的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事故隐患。共出动执法人员83人次,对38家次危化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共立案查处危险化学品领域违法行为1起,罚款3万元;约谈危化企业1家;责令暂时停产停业危化企业3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5份;发现各类隐患89处,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是认真开展风险研判。要求企业针对自身不同部位、生产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依照安全风险程度划分为红、橙、黄、蓝四个级别。全区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已全部完成了企业风险隐患分析研判,累计摸排出橙色风险点12处、黄色风险点13处,蓝色风险点18处。同时,各企业在门岗醒目位置设置显示屏,将每日将安全风险研判的内容对社会进行公告,实时更新。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董兴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