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赴区委党校上党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2 07:38: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1日,区长蔡劲松赴区委党校,为2019年秋季党政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区委党校全体教职工,作主题为“加强历史文化保护 传承吴航优秀文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秋季党政干部培训班专题党课。

区领导赴区委党校上党课

  课上,蔡劲松从“主要历史文化资源概况”“历史文化保护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对策与建议”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长乐区历史文化保护有关情况,并就如何协调好经济发展与传承保护之间的关系进行探讨。

  蔡劲松指出,城市的历史文化是城市发展的根基和灵魂,是城市的魅力所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保护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我区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破解我区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吴航优秀历史文化在新时代实现传承和发展。

区领导赴区委党校上党课

  蔡劲松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对标对表,用保护的实际成效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促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二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构建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落实政府属地管理主体责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快构建统一、高效、科学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机制,确保历史文化保护长效化常态化。

  ✤三要进一步整合文化资源,挖掘文化内涵。结合长乐实际,深入发掘特色民俗文化,拓宽吴航文化展示平台,大力发展体验式文化旅游,彰显吴航大地历史文化的价值和魅力。

  ✤四要进一步立足长乐特色,突出工作重点。积极稳妥推进“海丝”长乐遗址保护、九头马古民居保护修缮、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等重点保护示范工程,持续推进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

  ✤五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提升保护意识。深化长乐历史文化的挖掘与宣传,坚持共建共享,通过阵地展示宣传、乡土历史推介等,提高干部群众的文化素养和保护意识,共同把吴航大地的“真宝贝”精心呵护好,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