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冰心文学馆第二课堂活动走进金峰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1 20:42: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0日,长乐区冰心文学馆走进冰心的祖籍地——长乐区金峰镇,与金峰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冰心走过的文学道路”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图片展、冰心作品朗诵、赠送书籍、专题讲座、硬笔书法比赛等。

  活动以学生们饱含深情地朗诵冰心的作品《腊八粥》《纸船》开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开幕式上,冰心文学馆与金峰中心小学签订了共建协议,并为“发扬冰心文化,传承书画风采,共创魅力校园”的硬笔书法比赛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接着,冰心文学馆学术研究部副主任鲁普文主讲了题为“根在长乐的文学家谢冰心”专题讲座,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并做笔记。在冰心文学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冰心走过的文学道路”图片展,领略冰心先生的爱祖国、爱人民、爱人类的大爱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本场系列活动的内容形式多样,旨在鼓励学生走近冰心,阅读冰心的作品,传递冰心的爱心精神;同时通过走进校园,与学校建立共建关系,培养同学们的博物馆情结,带给师生们“爱和美”的心灵滋养,发挥博物馆作为学校“第二课堂”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