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区金峰中心小学开展“在法治下健康成长”法治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3 12:17: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20日,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明旺来到长乐区金峰中心小学,正式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该校六年级的同学们送上了一堂以“在法治下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课。

区金峰中心小学开展“在法治下健康成长”法治课

区金峰中心小学开展“在法治下健康成长”法治课

  当天一早,长乐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就抱着一摞摞有关认识身体以及安全教育知识的书籍来到金峰中心小学送给该校及其下属村小的孩子们。看似普通的安全教育书籍却深藏着长乐区检察院检察官们对孩子们满满的爱,因为这每一本书的第一页都有陈明旺副检察长亲手送上的真挚寄语:“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区金峰中心小学开展“在法治下健康成长”法治课

  “同学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送完书籍后,带着这个疑问陈明旺副检察长为同学们开启了一堂法治课。“我想成为一名设计师”“我想成为一名插画家”“我想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伴着孩子们一个个美好的梦想,陈明旺副检察长引出了“我们为什么要读书”“什么是法”“为什么要有法”等话题,同时将一个个法治小知识贯穿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故事中。

  少年强则中国强,陈明旺副检察长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知道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同时,也让老师了解如何正确地教育和引导学生遵纪守法、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同学们全都听得津津有味,精彩处还不忘鼓掌喝彩。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今后,长乐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从学法、尊法到用法、护法,提高每一个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工程添筑法治砖瓦。

  (记者 龚小雪 通讯员 陈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