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医疗废物意外事故应急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8 17:05:5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对医疗废物遗失、泄漏、扩散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职责,规范信息报告程序,完善各科室之间的协调机制,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保证应急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及时、妥善的处置,日前,区妇幼保健院职工开展医疗废物泄漏意外事故应急演练。

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医疗废物意外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的情景设置为医疗废物暂存处工作人员在集中回收医疗废物途中包装袋破裂,部分医疗废物洒落在地面上。当事人发现意外后马上报告保洁公司负责人,公司负责人即刻电话上报院感科并赶到现场,院感科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现场及其危险程度进行初步评估,发现情况属实,立即向医疗废物意外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总务科、保卫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迅速到达污染现场并进行封锁,禁止无关人员通行,避免污染物对人群造成伤害。医疗废物处置领导小组现场指导医疗垃圾收取专职工作人员按照处理流程采取收集、消毒措施,演练圆满完成。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