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20年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110宣传日”及“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5 15:58:3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20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激励广大民警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全力推动形成110工作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当日,“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宣传活动在人民会堂开展。

我区开展“110宣传日”及“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现场悬挂横幅、分发宣传单、摆放展板、设立咨询点,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展开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110”报警服务工作以及安全防范常识,讲解110在依法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保护群众安居乐业、积极推进平安长乐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认真聆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将宣传册送到群众手上,将安全带到群众身边,进一步增进群众对110的理解和支持,促进110工作深入发展,营造“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的良好氛围。

我区开展“110宣传日”及“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

  此外,活动现场还展出防爆服、排爆器材等警用装备,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通过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有针对性地提醒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知识,倡议全社会共同维护110、119、122“三台合一”资源,促进公安110可持续发展。

  “这是宣传手册,请您认真阅读,今天开始进入春运了,如果出行切记不要疲劳驾驶,要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有安全意识的驾驶员……”交警大队一位民警对市民陈女士说。

  1月10日,不仅是“110”宣传日也是2020年春运启动日。当天上午,由区道安办、预防办、交警大队主办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春运启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人民会堂同步开展。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做好2020年春运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交警大队将结合城区道路实际,提前分析研判,提醒广大司机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期间,还将开展交通大整治,不定时、不定路段,重点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无牌无证、不按道行驶、酒后驾车、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与此同时,通过宣传相关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和提高车辆驾驶员和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合理出行。

  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宣传活动是为了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振一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人员及驾驶员精气神,预防和减少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