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助力“春运”保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21 17:47: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助力“春运”保安全

  长乐新闻网讯  违规设置户外广告不仅有损城市“颜值”,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长乐,就存在这样2处有损城市“颜值”的画面,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执法人员经过多方走访、调查了解到,这2处天桥上的非公路标志钢结构设施及悬挂的非公路标志属于未经公路部门行政许可擅自设立。

  1月17日,长乐区交通运输局召集相关部门敲定了拆除方案。对隐患进行清除,确保春运期间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在经过多方协调,2020年1月20日23时,福州市长乐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公安交警、鹤上镇政府、鹤上派出所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夜间对福州市长乐区国道316线K14+300北山天桥、K9+050云路天桥上存在的非公路标志钢结构设施及悬挂非公路标志进行拆除。此次联合拆除行动作业时间从2020年1月20日23时开始至1月21日6时结束,共出动执法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近70人,出动执法车辆8部,大型吊车2部,平板车1部,相关作业车辆5部,拆除广告牌6面,面积约420平方。

  “我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条路,这么大的广告牌安装在天桥上,对于过往车辆来说,真是很危险,现在广告牌拆除了,心里踏实多了。”村民陈先生说。

  “此次广告牌拆除行动选择在夜间开展是因为白天该路段车流量多且当前正值春运,车辆较以往更为密集,执法人员尽量在夜间错开车流高峰进行拆除作业,确保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施工给市民造成的影响”。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大队长李乡承如是说。

  广告牌拆除后,长乐“视觉”名片更亮了,也让春节返乡市民更能感受到家乡的巨变。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大队长李乡承表示,将通过此次拆除整治行动,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让长乐“颜值”步步提升,助力福州排头兵建设。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