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24 06:35:4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春节将至,区市场监管局将“安全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作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节前,区市场监管局对河下街农贸市场、闽运汽车客运站、万星青鸾广场等开展专项检查,认真查看水产品、肉制品、蔬菜等重点商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深入了解“春节”前夕汽车票的市场供应及价格波动状况,严格防控“春节”期间因不法商贩倒卖车票等违法行为而引发的车票价格波动,严厉打击利用节日等特殊时间节点哄抬票价、以此牟利等扰乱市场行为;检查商场电梯设备运行情况、各类电梯标志标识是否粘贴规范,电梯检修、维保时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38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05户次,共安排产品抽检79批次,集中约谈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及质量安全管理人员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136份,共发放各类宣传品242份,悬挂横幅124条,刊播宣传标语372条。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食品违法和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