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共担风雨 侨界有为 海内外侨胞共抗疫情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7 16:33:5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心。

  1月25日,区侨联等侨务部门联署发出《汇聚侨力、共渡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希望大家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特别是急用的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

  在全国各地均向海外发动捐赠防控物资,海外相关防控物资货源同样紧缺的情况下,长乐侨胞四处联络、寻找和采购医疗物资,并陆续发来长乐,驰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在北美洲,加拿大长乐侨领李锦秀、林金龙等捐赠防护物资第一批价值约25万人民币的N95医用外科防护口罩和19000个医用外科防护口罩;在南美洲,阿根廷长乐同乡会捐赠17000个口罩;在大洋洲,澳大利亚长乐商会捐赠防护服1000件,医用帽5000个,N95医用口罩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在东南亚,泰国长乐侨胞、中泰旅行网总裁李灵海将先后购得的医用口罩等物资共计55箱(总价值316250元)和50箱(总价值246000元),由福州市红十字会定向转赠长乐区政府、长乐区侨联、长乐区罗联乡等地区用于支持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对于捐赠意向书中指明捐给长乐区侨联使用的32500个、30000个两批医用口罩,由区侨联全部交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统一调配。

  同时,费城长乐公会林锦水主席等捐赠首批善款10万元、美国猴屿同乡会郑麟会长等首批捐赠二十多万元医疗防疫物资、美国长乐公会也捐赠了医用口罩、防护衣、防护镜、防护鞋套、帽罩等。

  在邻国日本,日本福建长乐同乡会向长乐区捐赠15100副双医用手套、48900个口罩和48套隔离服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施洪清(YKO企业集团董事长),联合纵腾集团董事长王钻、福和乐公司董事长林森,共同捐赠10.3万个医疗用口罩;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会长陈本荣捐赠10000个医疗用口罩;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捐赠医疗专用防护服300套,这些物资已于1月底送达长乐。此外,2月6日,日本长乐籍乡贤施洪清、陈本荣、池秀清、潘验松、刘国利等侨领以个人名义再次向长乐区捐赠医疗防护服500套,第二批捐赠的物资当日已从日本东京机场发出。

  还有来自“一带一路”的火线赴援:加纳福建同乡会会长、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加纳森拓集团董事长许宁佺多次致电长乐区侨联了解国内疫情,听到目前家乡医疗物资短缺的现状,他迅速部署安排,发动集团所有员工,在加纳乃至非洲、欧洲等地四处寻找购买防控疫情的医疗物资,驰援家乡抗击疫情,在多方努力下,首批捐赠长乐区的防疫物资50000个医用口罩、500件防护服(价值36600美元)迅速从非洲发往长乐。

  大爱无边,长乐侨胞心系家乡,更心系祖国。缅甸福建总商会、夏威夷福建总商会、费城福建同乡会、与宾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闻讯后,在第一时间里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将救援物资运向祖国各地区。

  面对疫情,所有的中华儿女都拧成一股绳,纷纷用自己的力量为家乡、为祖国助力。

  近日,长乐侨胞张立君在网络上公开义卖自己的一批书法、美术作品,以及手工原创设计珠宝首饰等,第一批作品当天就售罄,筹集首批善款3万元如数捐赠长乐区慈善总会,用于购买防控疫情医疗物资。

  虽然远隔重洋,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海外侨胞、长乐籍乡亲的心。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助家乡、助祖国一臂之力!

  共担风雨,才能同享彩虹,相信全球华人华侨与国内同胞汇聚一心,必能战胜这场无声的战役!长乐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