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妇幼“娘子军” 巾帼“抗疫岗”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3 08:59: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区妇幼保健院80%,是女性医务人员。面对疫情,该院巾帼文明岗全体医务人员,上下一心、服从指挥、积极“备战”、主动“应战”、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妇幼“娘子军” 巾帼“抗疫岗”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

  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用巾帼不让须眉的行动

  诠释妇幼人的担当

  预检分诊“娘子军”

  作为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尖刀科室,发热门诊面对着更多的危险与压力,为加强防控工作力度,医院实行24小时预检分诊制度,医务人员进行“三班倒”轮班,日夜坚守“城门”。

妇幼“娘子军” 巾帼“抗疫岗”

  预检分诊大厅

  预检分诊的“抗疫娘子军”坚守岗位,询问病情、体温测量、检查、甄别、登记、分诊、消毒等工作忙碌而有序地开展。“你好,请您配合测量体温”“请您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你是否有过武汉人员接触史”,大家总是用这一句句暖心话语沁润着每一个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和家属,以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为防控疫情守好第一道防线。截止3月8日,该院发热门诊共接收1151名发热患者,均已接受排查。

妇幼“娘子军” 巾帼“抗疫岗”

  预检分诊登记

  卡点测温“巾帼岗”

  料峭春寒,该院派出70名志愿者配合交通局轮流驻守福泉高速秀宅收费站,实行24小时三班倒,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截止2月22日高速测温点全面撤离,该院志愿者累计检测通行车辆约42000辆、人员约83000人。同时,该院每日派出医疗志愿者下沉到多个基层社区,轮流值守驻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小区人员进出管控、体温测量登记,并进行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宣教。

  在这些志愿者中,绝大多数都是女性医务人员,是名副其实的“巾帼女兵”,她们无所畏惧、直面风雨,昼夜坚守,守护着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妇幼“娘子军” 巾帼“抗疫岗”

  郑娟高速检测测体温

  外派支援“美小护”

  疫情战役以来,该院还派出五位“美小护”分别参与集中观察点(福州机场海瀛湾佰翔假日酒店)医学观察工作和我区各企业工厂采集点开展咽拭子集中采样和核酸检测工作。

  留观点是“抗疫”最前线,林志鸿作为专业护理人员,毅然放弃春节假期,安抚好家人的担忧情绪,主动支援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她与其他医务人员分成三组实行24小时值守,每天至少两次对留观点内60多位人员进行医学评估,同时,耐心细致做好健康宣教及心理疏导,确保他们在14天的观察期内能够安心度过。

妇幼“娘子军” 巾帼“抗疫岗”

  林志鸿长乐机场留观点值守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我区进入复工复查阶段,李文敏、郑秀云、何燕月、冯颖四位同志主动请缨,分赴我区各大小企业工厂采集点,对重点人群和省外进入长乐的务工人员开展咽拭子集中采样和核酸检测工作。为了减少穿脱隔离衣次数,四位同志尽量少喝水。采集时需要将棉签伸进受检人喉咙,擦拭扁桃体甚至更深部位,因而很可能受检人在采样时咽部不适,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动作,如果防护不小心,只要有一丁点病毒随着飞沫穿透防护衣缝隙,采样人员就有可能面临感染的风险。但为了企业能够安全顺利地复工复产,她们说:“不害怕是假的,但这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所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医务人员是不会犹豫的。”

妇幼“娘子军” 巾帼“抗疫岗”

  李文敏下工厂采集咽拭子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区妇幼保健院的“巾帼白衣战士”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作为女儿、母亲、妻子,她们舍小家顾大家,践行着医务工作者不辞艰辛、无惧风险、救死扶伤的责任与担当,为长乐妇幼的“娘子军”点赞!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付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