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供电公司“志愿红”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3 16:23:5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供电公司“电力义点亮”志愿者们纷纷按下“启动键”,在各自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抗“疫”阻击战,带来了浓浓的春色。

供电公司“志愿红”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志愿服务 企业复工“电力足”◆◆

  “电力义点亮”志愿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企业全面复工前,提前对接企业,上门服务,为复工的企业开展用电检查,排查企业的配电房接线、配电房内消防设施等情况,全力为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该企业复工期间的安全生产用电。

  ◆◆主动上门 降费政策“送到家”◆◆

  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长乐供电公司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部署要求,坚决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

  “电力义点亮”志愿者们彰显志愿服务本色,兵分几路,主动对接企业,开展疫情期间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宣传。根据最新政策,预计将减少企业用电成本约1.3亿元。

  在2月1日至6月30日政策执行期间,将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长乐区约3.3万客户,预计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9000万元。同时,延长52家企业春节短周期直接交易电量使用时间至3月24日,为企业节约2800万元。

供电公司“志愿红”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坚守岗位 文明窗口“别样红”◆◆

  “您好,请这边先测体温。”

  “麻烦您这边登记下您的个人信息。”

  ……

  在供电营业厅,“电力义点亮”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严格执行营业厅在防控疫情期间的各项规范,在平凡的岗位展示别样风采。为了推广“不见面”办电,减少疫情期间人员的聚集,志愿者们积极向客户宣传“网上国网”app,让客户在家即可办电。

  “电力义点亮”志愿者主动服务、坚守岗位,志愿服务网络越“织”越密。正是这样一群人,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