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同心战“疫”协力育人

——福州滨海实验学校“停课不停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3 16:06: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特殊时期,同心战“疫”、协力育人,期待最美花开。为响应上级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居家学习成为了福州滨海实验学校学子新的学习方式。在特殊时期,虽然不能面对面沟通交流,但是疫情不能阻隔老师对于学生的关爱之心,疫情无法阻止福州滨海实验学校学子探索求知的道路,无法阻断该校为奠定学生终身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的育人之路。

同心战“疫”协力育人

  搭建“空中课堂”

  构筑“成长”的平台

  学校根据实际学情,及时调整课程安排和学科教学进度,使课程设置更加兼顾学生学习和心理需求。从2月13日起一年级取消线上教学,科任老师和班主任推送学习资源和活动方案等材料到微信群,指导家长开展亲子游戏活动和亲子阅读。

  2月17日起,七年级网课调整为一天4节课,考虑到学生的用眼健康,增加了眼保健操时间。

  七年级结合学生居家学习的特点,科学制定了“空中课堂”的周安排,内容涵盖了文化课学习以及美育、体育等学生发展的各个方面。延期开学期间是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良好契机,各学科对教学进度进行了合理调控,提供了相应的微课视频和助学APP等,帮助孩子在家完成自学。科任老师利用互联网及时落实作业的布置和批改。

  加强“家校联系”

  搭建“共同教育”的桥梁

  加强家校联系,携手共育未来。家校联系是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孩子的一道不可或缺的桥梁。通过家校联系,能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以及思想动态,让每一个学生不在学校却继续享受学校给予的关爱。学校科任老师在这一特殊时期,也不忘密切联系家长,通过线上沟通的方式,及时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状况。

  增强体魄毅力

  积蓄抗疫能量

  抗击疫情,离不开强健的体魄。拥有健康的身体与良好的心理素质,保障自身的生命健康,也是青少年应尽的一份使命与责任。通过不断的体育锻炼,还可以积蓄能量,驱散心灵阴霾,提高免疫能力。而这也是学生健康成长、提升自我的必由之路。该校通过体育课,组织学生投入到抗疫健身活动中来。

  同时,为让学生在家中更好地学习,福州滨海实验学校根据上级要求,分批分类分发2019-2020学年下学期各年段各学科教材。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