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0 16:10:5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正值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日前,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化发展中心相关科室人员成立农业安全生产服务“小分队”,深入玉田镇美生农机专业合作社、江田镇利隆农机专业合作社、文岭镇钦灵农机专业合作社3家合作社开展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

  农业安全生产服务“小分队”重点围绕落实疫情防控和抓好农业安全生产两方面,对3家合作社开展服务指导。一是检查指导农机具检修工作。现场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预防农机事故发生。志愿“小分队”向农机手、合作社社员发放了轮式拖拉机和旋耕机的维护与保养知识学习手册,对机械的保养和维护工作进行指导;向农机大户、合作社提供农机具保养、检修等业务咨询指导。二是加强复工复产后的人员疫情防控。要求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健全和落实工作场所人员防护制度,做好人员管控、健康排查、防疫宣传、环境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在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做好春耕春种工作,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