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3 16:36: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区市场监管局以“世界计量日”为契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

  广宣传

  紧密结合“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世界计量日活动主题,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实施条例》等相关条例,扎实开展电子秤监督检查、安全用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等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计量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推动社会诚信计量的良性发展。

  强监管

  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黑作坊”,坚决防止不合格防疫用品流入市场,截至目前,共排查我区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7家,在产企业均具备合格生产条件,口罩日产量高达190万只。在后续工作中,该局将继续落实非医用随弃式口罩、熔喷布生产企业的质量监管及帮扶工作。

  重帮扶

  聚焦企业计量检测需求,实施精准监管,加大对生产企业质量检查帮扶。文武砂、江田等市场监管所深入凯邦、恒申等中大型企业进行计量帮扶,开展计量检定校准和测温设备的计量技术服务,督促企业将实验室仪器、特种设备计量器具定期送检。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