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指导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9 16:18:4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区应急管理局赴梅花镇、湖南镇开展安全指导服务活动。

  在梅花镇福建东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圣恩源食品有限公司,区应急局工作人员按照专项检查表,对应检查项目,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确保隐患排查有记录、隐患整改有方案、隐患复查有确认、整改期间有措施。

  在湖南镇,区应急局工作人员走进5家重点粉尘涉爆企业,着重对家具制造企业喷漆车间、打磨车间、除尘设备设施、粉尘涉爆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依据粉尘防爆安全规程、粉尘爆炸泄压指南等相关国家标准,检查企业除尘系统的泄爆、隔爆、惰化等防爆措施,火花探测报警仪、油漆浓度监测报警仪等安全设备的安装,以及涉爆区域的电器防爆,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进行指导。现场检查结束后,服务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由专家逐项细致讲解整改措施,把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结合。

  又讯 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并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日前,区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到梅花镇、航城街道开展普法志愿活动。

  在福建东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圣恩源食品有限公司及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区应急局志愿者用形象生动的PPT课件,向参会的企业员工解读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他们还向企业员工发放《突发事件应对法》《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手册,并向企业员工讲解有关安全生产知识。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