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走进军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23 17:02: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7日,区公安局网安大队赴陆军海防驻航某部开展主题为《坚持依法上网 莫让“网”事不堪回首》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网安大队副大队长翁真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相关内容,从网络违法犯罪问题、互联网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如何正确使用网络等方面展开,为广大官兵详细介绍了信息化时代网络安全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同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讲解了辨识、预防网络诈骗和抵御虚假谣言的方法和建议,引导广大官兵防微杜渐,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讲座中,广大官兵认真听讲,对网络安全知识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纷纷记录听课要点,认真学习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及技巧。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让在场官兵充分了解到识别网络安全风险,更好地保护好个人隐私及财产安全,在今后的军旅生涯中能够有效避免陷入各种网络骗局。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