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气象局:借助服务终端 加强森林防火宣传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2 16:10: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仲春时节,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针对当前我区森林防火现状,区气象局充分发挥气象综合信息服务终端布点广泛、沟通城乡基层群众的优势,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确保森林防火宣传“零距离”送达基层群众。

  3月27日上午,玉田镇东渡村,路过的村民都习惯性地看看村口的气象综合信息服务终端电子显示屏。连日来,除了常规的天气预报外,电子显示屏还新增了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据区气象局负责人介绍,安装在村口的这种电子显示屏是区气象局近4年先后建设完成的全区气象综合信息服务终端,截至目前,像这样的电子显示屏达到432面,已在我区各个主要公共场所和村(社区)全面覆盖。

  针对近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的情况,区气象局专门发布了森林防火公益知识预警内容以及宣传标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因为基层群众身边都有气象综合信息服务终端,这种防火宣传警示作用显著,可打通联系受众的最后屏障,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宣传入脑入心。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