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劳动就业中心:落实职工技能补贴性培训 推动企业稳生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16 16:03: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做好企业职工留岗、稳就业工作,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积极宣传,深入企业抽查2021年“两节”(春节、元旦)期间企业开展职工技能补贴性培训工作情况。

区劳动就业中心:落实职工技能补贴性培训 推动企业稳生产

  4月7日,区劳动就业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先后抽查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景丰科技有限公司,两公司车间都有专门的技术人员组织学员围绕职业技能理论以及安全生产等内容进行实训操作,增加员工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区劳动就业中心:落实职工技能补贴性培训 推动企业稳生产

  “培训旨在让他们更加熟悉整个工艺的生产流程,增强他们对纱线内在品质的意识,促使他们在平时的生产和工作中精益求精。”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纺丝制造部经理姚坤杰说。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可自主选择培训形式,采取线下培训或线上及线下培训的方式灵活开展;也可与列入补贴性培训院校或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合作开展,培训班线下课程开班人数不超过50人。

  据了解,目前,两个公司共培训73人,各项指标都满足抽查的标准,区劳动就业中心也会以满20-40学时按每人1000-2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截至目前,已受理大东海、永荣锦江、大润发超市等47家企业9510人,拟发放“两节”期间职工技能培训补贴1902万元。

  下一阶段,区劳动就业中心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鼓励企业开展各类职工在岗技能培训,积极拓展企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渠道与方式,加强我区职工职业素养和技能技术水平,扩充壮大我区技能型人才的队伍建设,推动企业稳生产、保岗位、促发展。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