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区博物馆开展“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培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1 16:50: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我区志愿服务活动发展,4月17日,区博物馆在一楼宣教活动室开展“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培训活动,为青少年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

区博物馆开展“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福州三匠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高巧芳、马雯楚等老师为学生授课。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从体态矫正、仪容仪表、举止礼仪以及沟通礼仪等多方面对孩子进行培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

  “通过高老师的详细讲解,让我学到了许多讲解礼仪和技巧,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加深我对家乡历史文化的认识和对家乡的热爱,学会与他人积极沟通交流,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向游客讲好长乐文化故事。”一名参与培训的学生说。

区博物馆开展“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培训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我区成立的“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是由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博物馆、和平街管委会、长师附小、实验小学、吴航中心小学以及鳌峰小学等单位共同组织的。今后,“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将在区博物馆、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等地进行讲解,倡导大家保护长乐历史文化遗产。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