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取得新突破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1 16:46: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在2016-2020年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11位,在2016-2020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56位。

  近年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实践体系,以各类竞赛为抓手,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强化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科竞赛获奖数量逐年上升。2020年,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核心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以上奖项9项,省级一等奖以上奖项34项,较2019年成倍增长。

  据了解,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研究成果。该排行榜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依据权威性、影响力和国际性原则每年遴选若干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入榜,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维度对全国普通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的学科竞赛竞争力进行排行。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