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积金长乐管理部助力滨海新城建设再发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4 16:33: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长乐管理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中心的抓“四比”促超越行动计划,全力支持滨海新城建设。

  随着滨海新城如火如荼地建设发展,越来越多长乐以外的职工前来购房。为全力提供公积金贷款优质高效服务,在受理高峰期,长乐管理部窗口一线人员加班加点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开通绿色通道,让群众“少跑一趟”。至今年3月底,累计发放滨海新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744户3.34亿元,支持职工购房建筑面积7.251万平方米。

  同时,为让越来越多的缴存职工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红利,长乐管理部深入推进滨海新城公积金扩面建制工作,通过深入企业面对面宣传、召开企业座谈会、播放公积金动漫宣传短片、发放《致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开展扩面宣传,提升住房公积金社会知晓率,助力实现住有所居。至今年3月底,新增滨海新城开户企业30家,新增缴存职工196人。

  此外,聚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进公积金业务就近办理,长乐管理部积极开展服务受理点调研选址工作。目前已确定在滨海新城增设公积金服务网点,承办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业务,方便滨海新城各单位和职工就近办理公积金业务。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