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胜德社区:移风易俗树新风 干群齐心讲文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4 16:30: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吴航街道胜德社区通过引导宣传、创新服务等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行动。日前,胜德社区入围我区移风易俗示范社区。

胜德社区:移风易俗树新风 干群齐心讲文明

  近日,记者在胜德社区看到,党员志愿者正入户给居民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吴航街道移风易俗应知应会”等宣传手册,耐心、深入地讲解移风易俗相关政策。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精准对接群众,着力改变传统陋习。

  胜德社区十分重视移风易俗工作,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实现了移风易俗全覆盖,红白喜事办得更加简朴,风气更加文明,受到群众的广泛拥护和支持。“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新事新办的良好风尚,推动社区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还需要大家一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率先垂范、加强监督管理,我们也会常态化巩固移风易俗成果。”胜德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燕说。

  据了解,胜德社区严格落实《关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推进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本人及家庭成员带头从简,倡导居民不铺张浪费,不借机敛财,不发放礼金、礼品。此外,胜德社区还积极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做好居民在红白事上的跟踪记录。

  该社区在移风易俗工作中事先做好入户登记,填写婚丧喜庆操办酒席审报表、签承诺书并发放倡议书,告知居民要按照移风易俗倡议书执行,在整个婚丧喜庆过程中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跟踪及APP录入。王燕说,“近几年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居民很配合,社区风气也出现了明显变化。”

  下一步,胜德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摒弃铺张浪费,提倡和鼓励节俭操办红白喜事,把节省下的钱投入到公益事业上,把家乡建设的更美好。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