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长乐分公司:加强巡查 保护广电设施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04 15:53: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长乐分公司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广播电视设施日常巡检和巡查,进一步推动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广播电视设施安保工作水平。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长乐分公司:加强巡查 保护广电设施安全

  近日,记者跟随长乐广电网络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西洋南路附近,工作人员发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十字路口有施工队对布设广电设施的区域进行地面施工,当即与施工队进行沟通,确保广电设施的安全。

  长乐广电网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电网络公司作为广播电视设施的管理部门之一,在日常保护工作中多措并举保护广电设施,要求每个乡镇(街道)站日常进行不定期的巡视,有施工路段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及时跟施工方进行对接,告知施工单位线路走向,并要求在线路周围施工时要提前告知,对重要路段采取挂彩旗、挂宣传牌,提示注意,重要节日、重要时段派专人盯防。

  广播电视是党和国家的宣传喉舌,负责把党和政府声音安全、及时、准确传送到千家万户。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的生命线,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明确规定了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保护广播电视设施的义务。因野蛮施工、人为盗割等导致广播电视光缆及有关设施被破坏,将造成广播电视节目信号无法播出,还有可能造成救灾、抢险、防汛和灾害预警等重大公共信息无法发布,因此贻误排除险情或者疏导群众,后果极其严重!

  长乐广电网络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根据《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有关规定,由于人为原因造成广播设施损坏的,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若造成重大事故的,还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