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家风家训”主题教育活动在长师附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5 15:37: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区纪委监委、区教育局主办,长师附小承办的最是家风能致远——“家风家训”主题教育活动在长师附小举行。

  活动前期,学校开展了家风家训的收集,让孩子们用笔整理记录优良家风家训,活动当天,五颜六色的手抄报、书画作品、手工作品让校园书香弥漫,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良好家风的濡染与浸润。

  当天,长师附小的金色话筒社团还带来了“家风颂”语言类汇报演出,舞蹈《家风世代传》、家风童谣串烧、情景剧《岳母刺字》、读家书《曾国藩家书》《梁启超家书》《傅雷家书》、小品《话家风》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名人故事,并围绕家风家训,讲述属于自己的家庭故事。最后在齐诵《家风颂》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推进了长师附小家校共育工作的持续深入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传播了尊敬长辈、感恩他人的意识,弘扬了知礼仪、重家风的优秀传统美德,发挥家风家训正面教育引导作用。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