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善用“学习强国”平台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区教育系统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9 16:01: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调动我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在海峡路小学举办“学习强国、强国有我”现场知识竞赛活动,来自我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共86名教师参加。

善用“学习强国”平台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比赛包括预赛、决赛两个阶段。第一轮预赛是由参赛选手随机两两配对进行双人对战,采用三局两胜制,获胜一方晋级第二轮。第二轮决赛是选手们在3分钟内完成挑战答题,按照答对题数决出排名前后。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应对,分秒必争,展现出扎实的学习成效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多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排名前30名的选手。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使“学习强国”线上学习成为常态,线下学习融入日常。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希望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夯实理论武装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自“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以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通过开展每月一次学习强国“亮分”行动,评选表彰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年度学习之星”“年度先进学习集体”等措施,促使每一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养成“每日必学”的良好学习习惯。截至目前,区教育系统“学习强国”平台注册学员6305人,“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综合排名位居区直各系统、乡镇(街道)前列。

  下一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将结合线下平台建设,继续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推广和竞赛活动,满足多样化学习需求,使学习平台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培训基地、充电学习的能量源泉。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