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8 15:16: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阿姨,这是地震基本常识,您看一看,可以拿回去和家人一起学习。”“大爷,您看一下,这是消防宣传资料,在家里不要乱丢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要注意防火。”

  5月12日,区减灾委员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区防震减灾中心、吴航街道办事处以及各村(社区)联合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的基本技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在各村(社区)宣传点上,各部门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咨询台等,热情地为过往群众发放图文并茂的防灾减灾宣传资料、主题购物袋等,并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现场为群众讲解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状况时的应急逃生方法,提醒群众随时提高警惕,做好火灾等灾害的防范措施,并对群众询问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随后还开展入户宣传,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

  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当天,吴航街道13个村(社区)发放宣传材料20000余份。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