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法院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0 15:51: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长乐法院组织宣讲团分别前往鹤上镇白眉村和航城街道里仁村开展“促乡村振兴·民法典进乡村”宣讲活动。

  活动当天,宣讲团干警们围绕群众的困惑和疑问,结合民法典,深入浅出地向村民讲解生活中常常会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法律知识,并向群众普及集资诈骗的风险和危害。随后,干警们向村民分发各类普法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法律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让村民学到实用的法律知识,懂得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下一步,长乐法院将常态化开展干警进社区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高凌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