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行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9 16:02: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切实推动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掀起禁毒宣传高潮,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当天,由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区人民会堂前广场、金峰镇肯德基门口举行,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航城街道、金峰镇、航城派出所、金峰派出所参加活动。

我区举行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市民玩趣味游戏学禁毒知识

  当天上午8点半,会堂广场挤满了前来参与禁毒小游戏的市民,大家丝毫不惧烈日当空的高温,热情高涨。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设置了两个游戏项目,分别是禁毒球球大作战和消灭毒品,改变以往传统的宣传方式,以喜闻乐见的活动加深市民对禁毒宣传的认识。

  与此同时,禁毒工作者、社工、志愿者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揭露新型毒品出现的多种形式,讲解各类型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提醒群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防范意识。

  活动还通过设立禁毒宣传展板、悬挂横幅、问题咨询等形式,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鼓励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抵制毒品的行动,倡导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得到群众的热情响应和广泛认可。

  市民江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毒品出现的形式层出不穷,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我们更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以后在外活动也会注意提高警惕。”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禁毒意识,增强市民自我防范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主动禁毒的良好社会风气。

  下一步,区禁毒办将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公司”系列活动,通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全民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毒品预防教育,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加入到禁毒队伍中来,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