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见长乐·文明传福” 系列讲座之《中国传统福文化》开讲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1 15:56: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9日,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主办,航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航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福见长乐·文明传福”系列讲座之《中国传统福文化》在航城街道党群活动中心开讲,旨在营造我区“福”文化浓厚氛围,推动全区上下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

  活动邀请绿洲讲书人和阅读推广者黄丹麟到场宣讲。黄丹麟从“福文化的起源探秘”“住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从福说到幸福”三方面,通过图文、视频片段方式对新时代“福”文化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航城街道五竹村团支部书记林晶告诉记者:“今天听了老师的宣讲,对‘福’文化有了新的认识,‘福’不仅仅是一个汉字,也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美好寓意。我们身处有福之州,我很自豪!”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