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听,那大爱之音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09 10:55: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音乐,它不仅是声音与乐器的融合,更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渴望与向往,诠释了生活中的一切大爱。

                                                                                                                                                                               ——题记

  踏着火红地毯行至音乐会现场,寻找着各自的位置,坐定,问候,浅笑。远望舞台、环顾四周,低调不张扬,秀丽不奢华,但处处洋溢着新春暖暖的气息,节日的温馨氤氲荡开。

  “啪”的一声,指挥家强有力的一挥, 瞬间把我们带入了音乐的世界。

  或听提琴轻吟,笛声细语。感受着《梁祝》天籁绝唱:舒缓、低沉、温婉,并杂有一味淡淡的忧伤。如蚕之抽丝,连连绵绵,晶莹剔透,生似没有尽头。那份缠绵,那缕绵柔,如一池春水,沐浴其中,不思不动,澄净舒爽,超然世外。

  或听大鼓擂动,镲锣齐响,那定是《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带给心灵深处的驿动,雄浑、豪迈、开阔,且透出种种无以言及的惬意。如六月暴雨,回旋跳荡,节奏明快,酣畅淋漓。那份洒脱,那份欢愉,翩舞中原,酽酽然,陶陶然。

  沉迷在音乐之间,闭上双眼,感受着毛孔在逐次扩张,每个音符化身为涤荡心灵的专属天使,亲吻着方寸肌肤,游走于每个关节间,由上至下,由下至上,真切地感受到那细微的颤栗带来的清透。舞台上下互动起舞,友善交流,掀起现场一个又一个的高潮,今夜,法国爱乐乐团呈现给长乐人民一场美妙的声色盛宴,今夜,长乐人民以更加开放的大爱欢迎高雅音乐进入自己的生活!

  也许,你很忙碌;也许,你很空虚;也许,你还在迷惘。但请你相信,音乐,它拥有游离于身外唯一可触碰心灵的强大魔力,激发潜生力,汇聚正能量,把一切力量化成对生活的大爱,寻找那份希望,完成那些奢望。

  记得,听,那大爱之音……

  ( 作者 小 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