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长乐“超阳”电线电缆靠名牌占市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09 09:49:1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超阳”牌电线电缆是福州通尔达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近年来创出的名牌产品,其知名度不亚于南平的“太阳”牌,市场价格甚至还略高,已得到省内外广大客户的青睐。

  初秋的一天,记者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综合管理科高国辉副科长引领下,慕名走访了该公司。

  下午3时30分许,记者走进坐落于鹤上鲤鱼山工业区的福州通尔达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只见正面的墙壁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荣誉牌。有重点企业、信誉单位、纳税大户、福建名牌产品、福建省著名商标等,第一眼就感觉该公司的生机和活力。

  在二楼总经理办公室,郑飞总经理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数语寒暄之后,郑总欣然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据郑总介绍,该公司始创于1996年,厂址设在福州,2000年回归长乐,占地70余亩,是闽东南地区最大的专业生产各种电线电缆的股份制企业。公司拥有员工200多人,中高级职称15人,专业测试仪器20台,重要生产设备25台套,技术力量雄厚,生产设备先进,检测仪器齐全。公司通过GB/T19001-2000idt 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国家强制性产品3C认证、国家进出口产品认证和生产许可证,以“超阳”为注册商标的产品获得《福建省名牌产品》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以及福建省著名商标认定委员会颁发的《福建省著名商标》证书,产品深受广大用户的信赖。

  “郑总,贵公司在创名牌过程中有什么感受?”

  “难,很难!”

  “很难你为什么还要创名牌呢?”

  “名牌是企业的生命,只有名牌,企业才能做大做强。”这是记者采访郑总时其中的两句对话。

  郑飞总经理说,要想达到“名牌产品”、“著名商标”,首先产品质量要过硬;其次要广告投入;再次要健全销售网络。第四是加强售前售后服务。抓质量方面,公司在把好原材料铜、铝、塑料关的同时,特设立检验部,配备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10多人,对各种产品的每个关口进行把关,光投入检测设备就达到二三百万元,凡是国家要求的都全部配上,甚至国家没要求的也配上。现在公司的产品合格率都在99%以上。要想产品知名度高也离不开广告的投入和销售网络,公司每年都花300万元以上打广告,现在全省各条高速公路,各地市均能见到公司的大型广告牌,均有公司的经销商和办事处。售前常帮助客户测算用料量,售后有时还协助安装咨询。

  为什么说名牌就是企业的生命呢?这一点郑总更是感触颇多。郑总说,如果企业没有自己的品牌,只能进入小市场拼价钱,为了留些企业的利润空间,必然要陷入偷工减料,而败坏企业声誉的恶性循环。有了自己的名牌,企业就可以保质保量地提升产品档次,进入大客户投标竞争,使企业做大做强。近年来,公司的产值都年年翻番,就是靠名牌占有市场。

  在采访结束时,郑飞总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创名牌不是在政府的提倡下才申报的,而是公司主动要求申报。申报名牌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扶持,尤其是市质监局的大力支持。他们下一步的目标是使“超阳”品牌早日成为“国家免检产品”和“中国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