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阳光下的龙门溪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22 19:28: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我想说的地方,它坐落在长乐猴屿乡,是一个阳光最充裕的地方。

  那里有着火辣辣的太阳,火辣辣的情,那是火热的龙门溪躺在正午的阳光下,闪闪发光。

  一路陪伴着龙门溪的山花,一丛丛,一片片,放出迷人的芬芳。与溪流一起跳下山冈的风,顺着岩石的眉宇间轻轻掠过......

  我看见二只上下翻飞的蝴蝶,时会儿落在花朵上,时会儿舞蹈在流石上,时儿停泊在阶台前忽静忽动,时儿在空中相互追逐嬉戏。它们那种安然自若的神态,仿佛是水的精灵,是山的使者,它流溢着时光,带着一股暖流走进我的心窝......

  金色的翅膀飞过绿盈盈的草丛,追赶着一片松林,也扑拍打在我身上。我走进了一片翠绿的森林,呼吸一口天然氧吧,仿佛绿涛是一片汹涌的大海,一股巨浪追赶着另一股巨浪,在我身边绕来绕去,让我打开内心的所有秘密,枕着斑驳的枝叶,飞进幸福的梦乡。

  梦真实地打开了龙门溪,午间唯一没人打扰的宁静,天空倒映在蓝莹莹的水中,一朵朵移动在镜子中的白云,仿佛打开了山谷的视野,让迷望在溪流中的岁月,清晰着很多消失的日子。

  一只鸟飞过天空,它把踪迹留在水中。那头山坡上的老黄牛,在慢悠悠地吃着嫩草,还时不时地反刍着肚子里的食物......

  谁把晌午的宁静打破,从远处传在悠悠的牧歌,在岩崖上回荡出甜甜的快乐......

  我沿溪谷继续向上攀登,滴落的汗水,涟漪着眼尾纹的情思。知了与山花一同传来了大地的消息。我知道,夏天的龙门溪,清凉总是与我结伴同行。

  那些不知名的小草,依然快乐在阳光下生长。它短暂的一生,有过多少的悲伤?又有过多少欣喜?但它是青春的,是闪光的。它的绿可以使无数苟活着的生命黯然失色!

  阳光下的龙门溪,可以把自己献身于山,献身于岩,献身于水,献身于绿,还可借助花的鲜艳燃烧自己。也许选择这样的方式便可留给大山一个誓言,如岩石一般,像一个睿智的老者,与岁月说起遥远的往事。

  此时龙门溪的水无论走进大地的某一角落,就像我今天选择在龙门溪踏行一样,可以悄悄地来了,也可以悄悄地离去。

  吹过龙门溪的风总是那样脉脉含情,被水带走的深情总是那样依依不舍,阳光却依旧热烈在大地上。我今天看到了,这里的人都满怀着深情,所有的爱都在微笑中飞扬......

  (作者 李贤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