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清明节的感恩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03 16:06: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打开窗,外面还依旧飘着来自天国的眼泪,轻轻地伸出双手,想承接两滴,泪是那样的轻盈,却凉凉地触痛了我的心弦。

  清明节,一个举国上下祭奠亡灵的深切哀悼日。

  那一篇篇对至亲亡灵刻骨思念的诗、词、散文像凄美的雪花一样纷纷漫舞在我的眼前,化做一滴滴清泪深深润湿了一颗悲恸的心。我思念我逝去的亲人!

  十年了,爸爸,您已经去世十年了!人生真的很讽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那一年,我十九岁,高中刚毕业,还没有来的及涉世,却先经历了一场生离死别。还清晰地记得那天早上7点多,您眼中的眷恋我还没有读完,您的眼神却在我眨眼的一瞬间定格了,任凭我如何歇斯底里,您的黑眼珠却始终没有再眨一下,一睁不闭,生命就是这样结束的吗?心被撕得粉碎,您的永不瞑目成了女儿一生中最大的心痛。我对不起您,父亲!世事沧桑、苍天无情,命运更残酷,为何就如此吝啬地不给我哪怕只有一次报答您的机会呢?就这样让我一生都活在内疚中,不得轻松吗?

  我从悲痛中走来,伤痕累累……

  记忆中,没有妈妈,您总是形单影只一个人在劳作,却从不准许我去帮您,您知道我的心有多疼吗?您知道当我拿着您用血汗赚来的钱做生活费,而又不小心被我搞丢时,我的伤心欲绝痛不欲生吗?您没有责备我一句,却默默地安慰了我那么多;您知道您卧病在床上滴水不进一个礼拜,却用颤抖的双手递给我您仅存的三百元钱时,我的心是怎样在滴血吗?您宁愿放弃生命也不允许我用这仅有的家产去帮您买药,而当我偷偷地帮您买回药时,您那极尽愤怒的烈火吗?任我苦苦哀求您却坚持拒绝吃药!您就是这样倔强,您宁可硬撑着、煎熬着任病魔摆布、任命运捉弄也不去反抗。

  爸爸,您任劳任怨,把日子的点点滴滴过得那么仔细,您总是宽容着别人的过错,而又严格教育着女儿,您用尽全部的爱温暖着女儿的生活,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会了女儿如何做人,如何做一个善良的人。爸爸,您是女儿心中永远的榜样!爸爸,您在天国赐给我的福音:与人为善、知恩图报,感恩社会,让我用毕生的爱去孝敬我现在的公公婆婆,去尊重我身边的每一个生命,我得到了他们的认可,赢得了邻里乡亲的称赞,父亲,您可以安息了。爸爸,让女儿用眼泪敬您一杯吧,祝福您在天国生活得愉快详和!

  (作者 蓝灵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