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25岁的梦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08 17:22: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明亮的雨水中住着养分,氤氲的雾气里住着灯。

  从欢闹的人群中退出来,听雨水啪嗒啪嗒滴落在屋檐的声音。

  反反复复听着《爱浪漫的人》(羽泉)。

  心里的藤蔓在慢慢舒伸,结蒂,开花。

  “雪夜 街头

  路灯下几个朋友

  闭着眼 仰着头 尝着雪花

  我们都是爱浪漫的人

  用瞬间的领悟驱赶一生的哀愁

  我们是爱上浪漫的好朋友

  在年轻的夜里别无他求……”

  干净的旋律,具象的歌词,浪漫的画面,洒脱的心……突然觉得,这样的年纪多美好,光阴盈盈一握于手间。孩提时候亦多向往,仿佛就在生命年岁的中心,被抬升到最美的高度,可以自由地触摸到最好的一切。

  概念里的25岁是这样的。住着一间不大却很整洁的公寓。有几个癖好相同、观念相近、品味相似,开得起玩笑、分担得了快乐忧愁、彼此雅俗共赏的闺蜜。有个疼爱自己、眼神刚毅、自信坚定、阳光风趣,包容得了坏脾气、指得出坏毛病、彼此惺惺相惜的男友。白天勤勉工作,晚上上网或看书,周末和一群朋友一块出游,聚餐。日子过得浪漫自由却不潦草,严肃又充满温情。

  在我看来,生活的本质就是为了体验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模式,前提是这种模式本身是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我还在追梦的路上。你呢?

  (作者 霓雨 海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