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跟老师有个“约定”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06 15:03: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要问我对哪个老师印象最深,那自然是我五、六年级的语文老师了。她对我们既严厉又和蔼。而我与她的一个秘密小约定,至今也无法忘怀。

  还记得我五年级开学时,班上来了一位新的语文老师,而那时的我还是一个内向的男孩。每当语文老师提问时,看着同学们的手如雨后春笋般地举了起来,而知道答案的我却仍然不敢举起小手,迈出艰难的一步。万一答错了怎么办?我的大脑被“不确定”所包围。

  下课时,我来到教师办公室搬作业本,这时,语文老师叫住了我。“力涵,你上课时怎么都不举手呢?”老师是在叫我吗?我转过身怯怯地对她说:“老师,我,我不确定。”老师扶了扶高鼻梁上的无框眼镜,对我说:“你要相信你自己,即使答错了也没关系,同学不会笑你的。”“可,可我还是不敢。”我将怀中的一叠作业本又抱紧了些,回答老师道。她撩了一下自己那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思索了一会儿,温柔地对我讲:“不如这样吧,遇到不确定的问题就举左手,确定的就举右手,怎么样?”我点点头,算是默认。“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谁也不要说出去哦。”说完,她伸出小拇指,对我笑了笑。我也伸出自己的小拇指,两根手指就这样勾在了一起。

  又是一节语文课。“这个问题请同学们回答一下。”同学们几乎都举起了手,我想起了我们师生间的秘密约定,便举起了左手。老师看见了,就点了我的名字。当我流利地说完我的答案后坐下时,我们不约而同地对视了一眼,然后都笑了。老师的笑容很美,仿佛眼角的鱼尾纹都是一个美好的存在。

  就这样,我们之间的约定一直到我六年级毕业为止。虽然毕业了,但是我依然不会忘记语文老师的鼓励,以及我与她之间那个永远藏于心底的小秘密。

  (作者 侨中七年级 陈力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