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的珍藏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06 15:01:5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在我的书房里,有一本老旧的书,那本书与其他书籍不一样,它不像新书那样精致、美观,但却令我记忆犹新。翻开那本《汗水胜过泪水》,种种记忆在我脑中浮过。

  那是一次奥数团升级考,我心想:这次考试,我肯定可以成功。于是,没有好好复习的我,却怀着胜券在握的心态,走进考场……

  可是,原本成绩在上游的我降到了第十四名,而原来的潜补队员卓婷却超过了我。“呜呜……”我流下了“金豆豆”。放学后,我失落地走出教室。十四名,这对我是一次莫大的打击。

  “梦可,”这时林老师叫住了我。我抬起头,只听林老师说:“你明白你为什么下降到了十四名?”“因,因为我,我没有好、好好复习。”我支支吾吾地说。“你光有泪水能干什么,可以帮你获得成功吗?”林老师说完,又像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拿出了这本《汗水胜过泪水》,然后接着说:“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理解这本书的每一个字。”说着,冲我挥挥手,走了。

  回到家后,我一遍又一遍地吸收书中的营养,终于明白了,干什么事都要专心致志,只有付出汗水,也许你才能成功,天才也曾付出过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用泪水可以做事吗?每一次我失败时,我都会用这句话反问自己。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几星期后的小考,我认真复习,付了出了汗水,再一次取得了好成绩。

  那本书,我已把它包好书皮,放在书柜最显眼的地方,而书中的内容却早已“珍藏“在我心中了。

  (作者 洞江小学五年级 朱梦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