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乌鸦(三十一)抓捕(上)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10 22:26: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听完太公的讲述,大家都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不免对哑巴产生了一丝同情。当大家把怜悯的眼光投射给他时,哑巴居然再次运功狂笑不止,眼神像是千年寒冰发出的的光,蓝幽幽的,整个密室也寒气彻骨。“只怪苍天无眼,我不能手刃仇敌。哈……哈……”密室里的诸位被这笑声震得头晕眼花,身体摇晃不定。

  “孽障,到这个时候还不知悔改。”太公说完,举起拂尘在哑巴的天灵盖处击打三下,哑巴瞬间趴倒在地上,身上所有的伪装全部褪去。

  “起!”太公再次扬起拂尘,哑巴站立起来,只见褪去所有伪装的他身材魁梧,天庭饱满,仪表不凡,大家都在心里暗暗赞叹。

  “开!”太公又扬了一下拂尘,哑巴睁开了双眼,这双眼眼神明澈,就像月牙泉的水一般。

  “你我师徒的缘分早在五百年前就已注定,我现在已拜在刀鹊仙君门下,你可否愿随我一同侍奉刀鹊仙君?”太公一脸的慈祥。

  “师父,请受弟子一拜。弟子愿跟随师父随侍在刀鹊仙君左右。”哑巴叩了三个响头,就算是正式拜师了。

  大家拥着太公出了了密室,来到了院子里。

  “乌鸦族员们,我们族的这场劫难亦是天数。哑巴已被我收了,其党羽还未清除,接下来,鸟国将面临一场大浩劫,这场灾难谁也无从躲避,不过这却是我们乌鸦族彻底复兴的良机。切记,切记!”太公说完就和哑巴乘着祥云飞走了。

  众族员目送太公离去后,乌鸦族长召集长老们和小乌鸦在密室开会,商讨如何处理哑巴的党羽。秃鹫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这场会议。

  会议结束后,大家按照乌鸦族长的安排分头行动。等到夜色浓重时,小乌鸦和秃鹫直奔小小乌鸦家。没想到,他俩到达小小乌鸦家时,小小乌鸦正端坐在书桌前,见到小乌鸦和秃鹫到来,他一点也不慌乱。只是叹了一口气淡淡地说了句:“这一天终于还是到了。”

  “事到如今,你还有什么好说的?”秃鹫质问他。

  “我是没什么好说的,我要说的话都在那张纸上了。要杀要剐随你们的便。”小小乌鸦抬了抬手,指了一下桌面。

  小乌鸦拿起那张纸,一目十行看完了所有的内容。原本满腔的愤怒被自责代替。

  押送小小乌鸦回族里大厅的路上,小乌鸦和小小乌鸦像是约好了,都一言不发,倒是秃鹫时不时说上几句不咸不淡的话,但他俩谁也不搭腔,秃鹫觉得无趣便不再说话。

  小乌鸦和秃鹫把小小乌鸦交给云长老,然后在偏厅等候。

  “小小乌鸦,你怎么会变成这样?你对得起我对你的信任吗?你对得起乌鸦族的父老乡亲吗?”乌鸦族长老泪纵横。

  “是我辜负了您的栽培,我愿意接受任何惩罚。”小小乌鸦自进入大厅看到族长起,就知道眼前的是真的族长,只是他的语气依然淡淡的。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乌鸦族长痛心不已。

  “既生瑜何生亮啊!”小小乌鸦感伤起来。

  “你们俩都是我欣赏的后辈,我原本指望着你们相互扶持,共同光大我乌鸦一族,事情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我也有责任。”乌鸦族长陷入了深深的自责。

  小小乌鸦再也不发一言。

  当天晚上,假的乌鸦族长夫人换装外出时被抓,她被抓时拼死反抗,雨长老将她五花大绑押到大厅。她一见到乌鸦族长就嚎啕大哭,说老爷为什么把抓起来。衙役们也觉得族长很奇怪,为什么把夫人和小小乌鸦都抓起来。就在大家纳闷的时候,真的族长夫人出现了,假的族长夫人才偃旗息鼓,低着头不敢看大家。族长夫人便把自己和族长被绑架,后来遇到小乌鸦和秃鹫,然后逃出石洞等过程再讲述一遍。

  衙役们纷纷扔下哨棒拥住族长和夫人:“族长、夫人我们不是在做梦吧!”

  “孩子们,噩梦已经过去了。”

  “您看,这都是假族长给打的。”说完,有些衙役还撸起袖子、裤子指着自己手上、腿上的伤痕,咬牙切齿地骂着。

  “孩子们,我没在的这段时间让你们受苦了。但目前我们还不能放松警惕,等把哑巴的所有党羽抓捕干净了,我再与大家痛饮三天三夜。”乌鸦族长很是内疚。

  “族长,我们都听您的吩咐。”衙役们齐声说道。

  “也要算上我们一份。”小乌鸦和秃鹫从偏厅里走出来。

  衙役们看到小乌鸦回来,高兴地拉着他的手又叫又跳,叽叽喳喳问个不停。

  “小乌鸦,你是怎么逃出天牢的?”

  “你又是怎么从石洞里逃出来的?”

  ……

  “兄弟们,等把奸细都抓完了,我再跟大家说上三天三夜,如何?”小乌鸦一下子将大家拉回到了正题。

  大家听小乌鸦这样说,都藏起了自己的好奇心,不约而同把眼光投向了乌鸦族长。

  乌鸦族长决定派族里的八大长老分两组对小小乌鸦和假的族长夫人连夜进行审讯,并叮嘱当晚所有参加行动的族员们一定要保守秘密,在哑巴党羽没有清除干净前一律不许对外透露半点风声。

  经过一夜的审讯,小乌鸦竹筒倒豆子般将他与哑巴相识,后来投靠哑巴,跟哑巴一起做下伤天害理之事的经过讲述了一遍,随后爽快地在认罪书上按了手印。

  假的族长夫人被审讯时,突然晕倒,嘴里一直喊着:“给我糖吃,我要吃糖。”边说边用力撕扯着自己的衣服,负责审讯的长老们都束手无策。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假的族长夫人安静了下来。云长老好像看出了什么端倪,大家朝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假族长夫人的脸上的皮肤正在脱落,将脱落的脸皮清理干净后,大家吃惊不小:“这不是死去的乌鸦宝宝的母亲吗?那女人自从失去孩子后就疯了,大家都以为她疯了以后走失了,没想到变成了假的族长夫人。”

  大家马上将这些情况汇报给了乌鸦族长和夫人,族长和夫人赶紧赶过来。刚刚平复下来的那个女人又开始痛苦地叫喊起来:“我要吃糖,给我糖吃。”边喊边撕扯着自己的衣服。

  “族长爷爷,她要吃糖,就给她糖吃吧。”小乌鸦提议。

  族长夫人吩咐衙役拿来一些糖,亲自喂那女人服下。但是还是不见好转,那女人一直嚷嚷着要吃糖。

  “这件事八成和哑巴脱不了干系,小乌鸦你和秃鹫马上去哑巴家里走一趟。”乌鸦族长吩咐道。

  “是!”

  小乌鸦说完就拽着秃鹫朝哑巴住的房子飞奔而去。

  (未完待续)

(作者  霖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