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圆自圆其说 (外一篇)

高含惜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24 08:28: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圆先生出来了,像球一样骨碌碌的出来了。大家捧腹大笑,看,那头,比球更圆。脸就像一个大西瓜。眼睛像黑珍珠,一笑,嘴也是圆的。说话时摇来摆去,十分可爱。那手,那脚,都圆,把大家逗得肚子都笑不舒服了。

  “我的本领可大了”圆先生说,圆先生滚了滚,一阵风吹来,圆先生一下被吹走了,大家又笑了,圆先生不 服气地说“你们住的星球也是圆的,太阳也是圆的,所有星球都是圆的,宇宙中的星球都是圆的!”“哇!”孩子们说“真的!”

  圆先生又说“你们平时都坐小车,你们有没有发现,车轮都是圆的!”

  “那又怎样?”孩子们说。

  “当然了,如果车轮是方的,那样就没有办法开,地上一定会有大坑的!如果是三角形的,那后果无法想像,会和车子一起掉下去的!”孩子们瞪大子眼睛。

  圆先生摇身一变,就变成了一个香喷喷的苹果,小朋友在位子上看着,可想吃了,圆先生说:“你们看,你们平时最常吃的苹果也是圆的,你肯定爱吃!”说完又变成了葡萄、桔子,对孩子们说:“你们爱吃的水果,也都是圆的,都香气扑鼻晶莹剔透,对吧?”

  圆先生又变成了喇叭花说:“这个喇叭花可圆了,它还像一个紫宝石,可美了,还有郁金香,你看有许多颜色,红的、金的、紫的……也是圆的!还有荷花,你看,圆的,可美了!”

  “其实,你们仔细看你们的全身,也是圆的,头,手,肚子……圆的,可爱极了!”孩子们看看自己,真的自己全身都是圆的,开心极了。

  其实我们仔细观察,生活中圆先生无处不在。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四年级一班 高含惜)

  逗比的圆先生

  圆先生滚了出来,全场立即大笑起来。圆先生的身子圆圆的,像一个高尔夫球那样还圆,连苍蝇飞到他身上都会滑下来。脚终于停了下来,可它的身体还在转。过了几分钟,它才慢慢地停了下来,不转了。仔细一看,它眼睛圆圆,嘴巴圆圆……它呀,全身都圆圆的,可真逗啊!

  等大家停止了笑声,圆先生才慢条斯理地说:“大家都笑够了吗?我不但很可爱本领也很大哦!日月星辰都有我的身影,太阳红红的,圆圆的不就是我吗?”小朋友说:“这个谁都知道太阳和月亮是圆的。''

  “星星也是我变的,只是大家没有观察。”

  小朋友说:“啊!这本事真大啊!"

  一眨眼,圆先生不见了,过了一会,圆先生开着一辆豪华的奔驰来了,他伸出头来问大家:“你们坐什么来的呀?”小朋友争先恐后地说:“小车、摩托车、自行车……”圆先生说道:“这里也都有我哦,车轮也是圆的,我的本领大吧?”

  小朋友齐声回答道:“你可真了不起呀!”

  圆先生又变成了水果,那一个个圆圆的,颜色鲜艳的水果让人垂涎欲滴。圆先生说:“苹果、橙子、樱桃都是圆的,我厉害吧!”小朋友一个个点头如捣蒜,大家都对圆先生赞叹不已。

  圆先生又变成了一朵朵花,它说:“牵牛花、向日葵、水仙花都是我变的呀1”小朋友们看着这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兴奋地拍着手说:“真是太美太美丽了!”

  圆先生说:“你们的身边都有我,耳朵、眼睛、嘴巴等等都是我的影子,大家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生活处处都有我了呀!”说完,圆先生哈哈一笑就突然消失在我们眼前了。

  我们到处找,可发现圆先生很滑溜,处处都有他的影子!太逗比了!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四(2)  董隆睿)

  指导老师:林玉琴

相关新闻